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01/30 紐西蘭的第135天


2008/01/31 Thu. 00:18



前幾天真的累癱了,一方面遇到假日忙碌,二來是朋友Julia到訪住了三天,這幾天我都六七點起床,有一天是送她去參加鎮上出團的行程,有一天是跟她一起出海賞豚,最後一天當然就是送她去搭巴士回奧克蘭!送她上車時,有種我當實習生的感覺,因為在過不了幾天,扛著行李上車的人就是我了,真是寄緊張又期待我的另一段冒險之旅呢!
今天先說說我出海賞豚的心得吧!1/28那天出海共是3個半小時的行程,費用是打完折約紐幣70圓,折合台幣請乘上24.7倍,不過真的很值得!從頭到尾驚喜連連,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美的地方,船長沿途帶我們看到了許多不同大小的島嶼,有的有離島居民,有的就像一座孤島,另外還看到許多家庭開著船一同出海度過週末假期,這讓我想到台灣明明就是一座島嶼,卻沒有西方國家的人來的親海,我想這都是文化上不同引起的差異吧?!!若不是來這趟紐西蘭打工度假之旅,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這樣的機會每天接觸海洋....
話在說回來,我這趟賞豚的拍照收穫並不多,這讓我注意到也許連觀光行程都需要經驗的累積吧!一開始不知道在船上也要懂得"卡位",加上自己個子又不高,實在很難好好的拍照,更不用說拍海豚本身的難度了,我握著相機,手指頭放在快門上,相機電源一直開著,緊張的程度不輸給看樂透開獎,深怕錯過海豚露出海面的機會而沒有照到,所以我應該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拍不到海豚可愛的面貌,但至少拍到了海豚的"身影",哈哈...證明我真的是來參加賞豚的,對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