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10/8 紐西蘭的第21天


2007/10/10 Wed. 23:45

倒數第二次店休,為了好好把握僅剩的共同休假,這天ThomasQueenie決定帶我往最北邊旅行去,一早8:30出發,中途到了Mangonui吃早餐,這邊的fish shop很有名,因為她們販售的炸魚,都是海撈新鮮處理而不是急速冷凍的,是一個很大的賣點,所以很多觀光巴士都會載遊客到此用餐,價錢還算合理,東西真的是很新鮮!

緊接著就到KarikariMatai Bay,這裡因為不是國道公路經過之處,所以沒什麼人來,感覺是很完整的生態環境,沒有一絲被破壞的樣子,在這邊有海星有小魚游著以及佈滿岩石的生蠔,我不停拿著相機拍照捕捉美景,ThomasQueenie則是努力尋覓著晚餐,果然滿滿一桶的生蠔,晚餐算有著落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這天的重點,當然就是紐西蘭最頂端的Cape Reinga燈塔,剛到時還緊張了一下,因為有工程在進行,好加在只要步行進去就好,很幸運,否則我們可是花了3個小時才到的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chool holiday剛結束的關係,來到這只看到零星的34個遊客,就像是整個天空整個海都被我們買下來一樣!順便提醒大家有機會來這裡要記得帶貼好郵票的明信片,因為聽說從這裡郵筒送出的信件,都有一個特別的郵戳,很可惜我沒有準備,不然大家就可以收到我最真誠的問候囉~

離開Cape Reinga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四點,我們前往在燈塔附近的最後一個著名的景點Te Paki玩沙丘衝浪(Dune Surfing或稱滑沙),沙山的形成是自然景觀,沙山與附近草原及湖泊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只能說彷彿置身在沙漠中,也能藉此體會在荒蕪的沙漠中是多恐怖的好在這天天氣不熱,沙也不燙,赤腳步行在沙山上,真是特別的經驗,沙版是租來的,一片NZ$10.00可使用3小時,在沙山上滑行十分的安全,雖然爬的很高很恐怖但其實滑下來就覺得是好玩刺激,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最好別張大嘴尖叫,因為會滿嘴都是沙,不過我想要不張嘴也難啦!張開嘴巴大叫才有宣洩的痛快,所以吃點沙漱漱口就好摟~滑沙真的很有趣,我前後滑了有10次吧!可能是在沙裡步行雙腳比較不好著力的關係,玩完大腿的肌肉會酸痛,這樣算是有運動到吧!這大概也是在紐西蘭最便宜的玩樂方式,比巧許多的極限運動便宜太多太多了!所以有機會來到這裡,租個板子盡情的玩樂吧!

滑沙完已經六點了,Thomas沿路以很快的速度飆回Paihia,因為就我們估計到家也要九點了,餐廳都關了差不多,所以我們決定在半路Kerikeri鎮上的Pizza HutPizza回家吃,今天真的一切都很幸運,回家的路上才下起雨來,Pizza時也意外發現2個大Pizza只要NZ$14.00,以這裡的物價這樣的價錢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就這樣吃的飽飽飽結束了愉快的一天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嗨!itch 好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