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11/17 紐西蘭的第61天

2007/11/17 Sat. 23:10
昨天剛滿兩個月,來這裡真的越來越習慣了,這鎮子都沒寫網誌,或許很多人想著我偷懶吧~我想是因為新奇的事物慢慢的被我體驗了,因此就沒什麼好報告大家的吧!!!但不是我過的不好歐...我過的可愜意呢~來了紐西蘭一個月後,我的體重就已經增加了4公斤,到現在依然維持在此"居高不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氣好,又沒壓力...所以體重增加,還是一切都是幫自己找藉口,其實是自己太過貪吃?!!不過,我真的有克制了,好幾次都吃沙拉跟水果當晚餐,只是體重它似乎不大聽話,真傷腦筋,但事後想想,每天多以麵包為主的飲食文化,似乎也是兇手之一吧!

今天工作期間,有一位遊客點完餐問我如何開車到對岸小鎮Russell,於是我就簡單的告訴他從哪開車坐渡輪過去,這或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開始覺得自己像半個Paihia,半個紐西蘭人了!除此外,路口DVD出租店的年輕女職員及轉角超商老闆,漸漸的我們開始有一些交談,雖然都是簡單的問候,不過這些街坊鄰居及幾位熟客熱情的招呼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呢~

想想...我的紐西蘭之旅到目前為止,雖不像許多人是背著背包到處旅遊探險交朋友,但在Paihia"定居"的我,卻能夠更深入了解紐西蘭人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就像工作時看著她們手抓著零錢,掏空了口袋,把身邊的錢花的一毛不剩只為了飽足一頓,也看著他們不管老小就光著腳丫走在街上,更發現她們年紀輕輕就扶養一群小小朋友...這些許多許多的不同,當你親眼看見時,就會感覺到世界就是那麼大,或許很多的不可思議,但或許她們樂此不疲,對嗎?!!

1 則留言:

James 提到...

Hi Sylvia,

Long time no see.

看到你的日記,可瞭解到你的近況還蠻不錯的!
是個很不錯的異國體驗方式,像我這樣一直移動的是沒法有的經驗。很讚喔,我目前在哪你該知道了吧,雖然可以上網但卻連不上msn,所以無法線上問安,

祝你一切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