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12/8 紐西蘭的第81天

2007/12/08 Sat. 23:48
直到今天已經是連續四天的大雨了~Paihia這小鎮可能因為沒什麼高大建築再加上靠海邊的關係,被陣陣的大風大雨搞的像刮颱風一樣,也因為大風雨,氣溫下降,開起車來都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霧氣,能見度很差!
不過今天一早出門沒有雨,上班途中看到一艘大郵輪停在Paihia海灣外(稍後聽說了郵輪上大約有1600名遊客).原本以為會是很熱鬧的一個白天,不過經過一天的大風雨,只見零星的遊客,街道上空空蕩蕩!店裡連我跟Thomas及另外兩位part-time的女生一共是四個人上班,幾乎整晩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大眼瞪小眼的...
<<記得在台灣曾經看過一個旅遊節目,節目中介紹著坐郵輪旅遊的特點與魅力,看完節目,令我十分的心動...也曾經想像自己坐在郵輪上,每天睡覺醒來睜開眼就在不同的國家或景點,覺得這樣的玩法相當有趣!沒想到自己現在真的身在其中,只是換成另外的一個角色...那就是假扮自己是當地居民歡迎遊客到訪,哈哈哈~看著大船進港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晚上9:00收工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正開在一個回家的山坡路上,Thomas的車突然發出嘎嘎聲響,原以為卡到路邊的樹幹...但是沒幾秒,見情況不妙聲音越來越大,才發現是引擎蓋下零件出了狀況!Thomas只好下車推車,全身都被大雨淋濕,我則是坐在駕駛座上控制車子推動的方向,好在約10分鐘後...無人的街道上出現一輛轎車,車上兩位好心的男士,不畏大雨主動下車幫忙,此時Queenie也趕來搭救,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啊!最後大家一起合力把車推到山坡下有停車格的地方,狼狽的拖著濕搭搭的身體回家吃飯~這種事我在台灣還沒有遇過,居然來紐西蘭還被我遇到,這將會是我帶回台灣的難忘經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