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旅行的意義


-照片為今年暑假至基隆外木山夜拍的成果,當太陽東昇按下快門,真的美呆了-

2007/12/22 Sat. 23:28

來紐西蘭已經是第96天了,
這幾天與幾位在此的台灣朋友們聊,
深深體會什麼才是"旅行的意義",

記得以前在台灣,好比去墾丁,
無非就是墾丁街上走走,逛逛吃東西,玩玩水,住住有名的飯店或民宿,
兩天就可以玩完一個小鎮或城市,這就是年輕人的玩法吧~
幾乎只有玩樂卻沒有深入了解,對當地民情一樣一知半解,
這就是自己生長20多年的台灣...

到目前為止我...
中橫公路從哪裡到哪裡還得查地圖,
地方盛產的農產或水果也還搞不清楚,
努力的出國玩卻還沒踏遍台灣全島,
明明一個小島,帶點熟悉卻又帶點陌生...
應該有很多人與我一樣吧?

前幾天,看了一位很關心我的阿姨寄給我的email,
信中介紹一間在台灣奮起湖的特色民宿,
看完後,真的很喜歡它民宿主人的理念,
回到台灣後,希望給自己不同的思維看自己,看人生,看世界~

再接著,有機會我也要來去奮起湖一趟,
到森林裡散步,在花園裡看書,沒事再去街上閒晃,
在沒有被規定的限定時間內完成,"緩慢不是遲鈍..."

貼上緩慢民宿的網址,分享給大家我此刻的心情^^
http://www.theadagi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