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金害!!!

最近忙著準備考當地駕照的事,而今晚就剛剛準備睡覺前因為還沒什麼睡意,決定拿道路規則幫自己催眠一下,赫然發現...金害!!!我好像不用考了~~~

唉...怪自己之前買考照的書籍回來都沒有認真確認過考照的條件(書上是有解釋持國際駕照入境可使用多久的期限),每次都是翻到道路規則跟練習試題看,但我想一直都是我自己誤解了,其實國際駕照的壽命是每一次入境紐西蘭都有一年的認可期限並非第一次入境紐西蘭有一年期限而之後再入境就無法使用!

原文內容如下:
If you are an international driver in New Zealand, and you have a current and valid driver licence or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IDP), you can drive for a maximum of 12 continuous months from the date you arrive in New Zealand. (Each time you visit New Zealand, you may drive for a further 12-month period on a valid international licence or IDP, as long as you stay for no more than a year at a time.)

而我先前的錯誤見解,就是因為在背包討論區讀了背包友的文章,認知上才以為國際駕照只限第一年入境紐西蘭用@@

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引用:

作者: !@#$%==>被我馬賽克了!!!

如果您有國際駕照(台灣發的架照也要帶著),又選擇去果園工作,是不是可以考慮買一部中古車代步。在奧克蘭,有的時候可以以紐幣一、兩千元,買一部堪用的中古車,在您離開紐西蘭之前,再把它賣掉。許多來這裡長期旅遊的西方人都是這麼做的。
其實您可以利用在紐西蘭的時間,考一個紐西蘭駕照;如果您已經有台灣的國際駕照,只要加考筆試和路考即可。~~這是喜樂旅遊裡說的,是這樣嗎?

這是可行的. 因為國際駕照在NZ只能活一年.

我想我就是被討論區裡上面這兩個人的對話給!@#$%^&
奇怪了~~來這裡打工度假大家都是來呆一年而已,幹麻在這個討論區裡討論考當地駕照的事嘛~~~害的我....,吼!!!下方回覆他的背包友還說一句"國際駕照在NZ只能活一年"

不過總之要怪還是怪自己沒去求證,整件事情到今天晚上為止自己還得意洋洋的...好像做了一個多明智的抉擇!!!其實真正最傻的人就是偶啦~

還有阿~有趣的是我考駕照的事已經跟很多人廣為宣傳了,但或許是周邊都沒有人對考當地駕照感興趣,所以也沒人來制止我!(其實大家不感興趣也是正常的...因為本來就不用大費周章考試,是自己太呆了==)

算一算,到目前為止花在考試上面已經花了不少費用:

台灣駕照翻譯證明加郵寄NZ$61.00
道路規則加練習試題 NZ$24.90+57.00
-------------------------------------------
Total NZ$142.90

自己os一下: 140多塊,我可以多買多少紀念品給大家阿???還有還有,吃飯可以吃十頓了,還在家省吃簡用幹麻咧!!!如果想玩極限運動連高空彈跳都可以去跳呢!說....這樣是要怎麼原諒自己...T_T



但是也還好現在就發現,因為如果我還傻傻的去了考筆試跟路考,費用是:

筆試申請費跟考試NZ$39.30+39.70
路考申請費跟路考NZ$44.30+70.80
--------------------------------------
Total NZ$194.10

自己os一下: 還好還好少花190多塊,不然沒錢買紀念品...,大家就等著領我的香吻就好了,哇哈哈...

自己下總結論:算了算了,能少花一筆錢也算安慰,也多虧最近準備考試對於車子跟道路的專業英文多少有所提升,也算是某方面的進步啦!!!(掌聲鼓勵鼓勵^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