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倒數=特忙

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很期待...,或許前些時間剛確定回台日期時還真有興奮的感覺,但越接近離開紐西蘭的日子就越捨不得這片美麗的國土~

回顧這一年,從雀躍 好奇 心驚膽顫的冒險展開到逐漸了解當地的文化與習慣...,到現在覺得自己很適應當地生活甚至也因此傳授經驗給今年度過來的學弟妹,說真的...自己已經不自覺的愛上這片國土(除了某部分及沒禮貌的毛利人外)!!!但...打工旅遊了一年,該是把學習到人家好的地方帶回台灣做分享的時候了!希望回到了台灣的自己能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與理想繼續前進,不要又變回忙忙碌碌的工作狂,但願找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主宰自己的人生^^

這幾天不斷的整理行李,超重的行李決定要部份打包寄回台灣先,於是每天忙忙碌碌找回台灣留念的紀念品,還有整理照片跟補上傳到部落格,邊整理邊回想所有快樂的時光...,從下機就滿山的牛羊群 一個除大城市幾乎沒有紅綠燈的國家 到了第三天起開始我一整年的右駕經驗 於是開始旅行時用5萬塊台幣買到我人生第一輛車 開始南島11000公里的冒險之旅, 玩過滑沙 滑雪 碼頭海釣 坐快艇 從15000英尺跳傘 爬冰河 走健行 划獨木舟 山洞垂釣攀爬看螢火蟲 在大船上像海軍一樣在窄小的寢室過夜 跟海豹游泳 跟海獅1公尺近距離接觸 還有冷到不行也要等可愛的企鵝游上岸 在公路上看牧羊人趕羊 趕牛還有"搬"房子 在海邊鑿生蠔現吃...等等等,這麼這麼多的美好回憶都要謝謝與我一起参與的朋友,我的心裡真的充滿許多感謝,謝謝所有在這裡給我美好回憶的大家:

我的第一份工作
: Paihia"Ti Bay Takeaways"的乾爹Thomas及乾媽Queenie及全體員工

我的第二份工作
: 皇后鎮Hamills餐廳老闆Tony及闆娘Yassy,好夥伴Petra及老公Marty及全體員工

我的兼職工作
: 京華酒家全體,尤其是很照顧我的Jenny姐

我的好旅伴
: 分享我一切喜怒哀樂的文青Wen

我的好朋友
: 總是路途遙遠也要碰碰面來看看我的情侶檔國富跟珊珊&收留我過夜好幾次的Nikki

我的一堆台灣背包夥伴
: Kwai Joyce Beatric Anny Karen+花媽媽 Joseph Vicki Julia Tony&Linda

我的一堆當地朋友(含旅途認識的外國人)
: David John Gal Jason Fred Sam全家 Yana Ludo Sada Misuzu Daniel&Bheema, 阿帝

因為你們讓我總是在手足無措時得到幫助 埋頭查資料時得到建議 孤單寂寞想家時得到陪伴, 或許一旦我離開了紐西蘭將來就不再有碰面的機會,也或許有機會有緣會再見,不過我提前先祝福你們~祝福你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切順心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