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9/28 紐西蘭的第11天

2007/9/30 Sun. 20:11

前天是我說英文說最多的一天,一早起,老闆娘問我要不要放個半天假出去走走,傍晚再回去上班,我當然是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實行我的計畫,去圖書館辦借書證、去銀行問網路帳戶異常的事情,然後再去超市補貨!於是我開著車,先到了圖書館,不過當然一陣的雞同鴨講,圖書館員要我拿出身分證明跟住家地址給她,我都拿了不過她就是說沒辦法辦理…,原來我的住家地址要拿一個”有寫收件人是我”的信封才能當成證明,雖然沒辦成功不過終究搞懂了~等過兩天收到紐西蘭國稅局寄來的稅號,我就可以拿信封去辦理了!接著,我還到了銀行,因為我的轉帳系統出了點問題,使的我的錢無法在我的兩個帳戶中互轉,這次很順利…她們很清楚我的問題,再跟她們的電腦資訊部門電話聯絡完,我的帳戶終於恢復正常。走出銀行後繞到京華酒家去,因為聽老闆娘說這裡有幾個台灣人也是拿Working Holiday Visa的,所以想說看看她們在不在,打個招呼好了!結果是兩個女生跟一個男生,她們很熱情的邀我晚上要不要和她們一起去吃飯聊聊,我當然是很開心的答應。接下來,開車到超市採買食物,本想買一些水果回家吃,但是這裡的水果真的很貴,我看除了奇異果都沒有一項便宜的,一小盒的小蕃茄要NZ$3.8,換算一下要90元台幣!草莓也是貴的嚇人~於是買了一些可以夾在吐司裡面一起吃的火腿、沙拉米跟兩盒的冷凍微波食品及麥片、鮮奶就讓我空空的冰箱豐富了不少,在家休息一會,下午準時去上班。晚上跟Joyce(京華酒家的台灣人),聯絡完便約在The light house碰面,這算是當地的pub吧!點了瓶ICE跟她們聊了很久,結束了特別的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