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經驗分享 Part1

2007/09/22 Sat 23:18
今天跟大家來個經驗分享吧~
我一定要先說,若出國的時間比較長,又會帶通訊及電子產品出門的話,記得帶一條延長線,因為當所有的產品同時需要充電時就不會找不到插座,再來就是一定要注意電壓,查詢當地的電壓後,確認一下所帶的產品是不是都有變壓的設計,比方說產品的充電器上會寫輸入/輸出100V-240V,所以像紐西蘭是220V的,那就不用擔心變壓的問題,再來就是注意插座,像紐西蘭是兩個斜腳跟一個直腳所構成像三角形的一個插座,一般來說,應當先插到一個轉接插頭後才有辦法插到當地插座上去,所以這時延長線就發揮他的功能啦!這樣就不需買一堆的轉接插頭,只要把產品所附的插頭插到延長線上面的插孔就完成一半啦!<突然覺得好像再講繞口令>最重要的又來了,你從台灣帶來的延長線也不可以直接插到當地插座上歐!不要以為反正帶的產品本身可以接受220V的電壓,所以電流從延長線流過去是ok的...,錯!!!大錯特錯!!!我在紐西蘭的第1晩因此燒掉了一條全新的延長線,還使得整棟房子因此跳電,延長線爆開冒煙還發出臭味,幸好沒釀成大災害~所以,正確的用法是 帶一個轉接插頭(市面上也有一種是萬國插頭,就是到那個國家都通吃啦!),一顆變壓器跟一條延長線,延長線先插到變壓器上,變壓器再接上轉接插頭,然後再插到當地插座上,這樣...你就可以放心的把電子通訊產品通通拿去充電啦! 另外,若你要帶的產品只限台灣110V的電壓,建議你就直接到旅遊當地購買一個新的比較好,像我就帶了一把吹風機來,吹風機本身只可接受110V,結果帶來這後,我必須特別為它接上一個變壓器,再接到一個轉接插頭,才能插到插座上,結果...接了一大推的結果就是太重啦~~~導致插頭一直往下垂下,插不緊,吃電吃不到,吹風機無法運轉,很難使用的...這次我記取教訓了,也分享大家知道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幸好,幸好,太驚險了!
大家都嚇到了嗎?
有一次我也是暖氣和吹風機共用一個座結果家裡跳電!呵呵.